江苏省设备成套公司承接的高邮市遗留造纸废液氧化塘治理工程朱家塘项目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15
  近日,由江苏省设备成套公司承接的高邮市遗留造纸废液氧化塘治理工程朱家塘项目实施已接近尾声,共处理废液24万立方米,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0万多平方米土地将还耕于农,为当地的环境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家塘位于高邮市龙虬镇朱家,废液氧化塘占地面积167亩,存放着自1983年以来高邮市造纸厂制浆生产中产生的高浓度造纸黑液,总水量约24万立方米。朱家塘的造纸废液虽然经过较长时间的自然氧化处理,但其废液的CODcr(化学耗氧量)仍高达3000 mg/l左右,废液色度高,水体呈酱黑色,难降解成分多,处理难度相当大,且在雨季易形成废液外泄而严重影响周边的生态环境,成为威胁当地生态安全的“定时炸弹”。

  高邮市作为“南水北调”工程东线的输水源头,该氧化塘废液直接威胁着南水北调工程的供水水质。省设备成套公司长期从事环境保护工程,积累了丰富经验,去年十月,公司参与公开招标竞争,中标获得高邮市遗留造纸废液氧化塘治理工程。公司工程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环境情况,经过反复小试、中试,科学制定治理方案,历经四个月的治理,目前朱家塘黑液已按要求处理完毕,土地将还耕于农。

  公司对高邮遗留造纸废液的治理非常重视,公司领导陈洪斌总经理多次到治理现场检查指导工作。高邮市领导对朱家塘废液治理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公司领导磋商了下一阶段南角塘遗留废液的治理工作。公司项目组将坚持科学治理,再接再厉做好南角塘遗留废液的处理工作。目前,占地面积322亩、总水量约45万立方米的南角塘遗留废液治理工作已经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