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49个项目为国企再添发展后劲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14

  日前,由宜昌市政府授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12家国有企业纷纷报捷,继2007年一批技改扩建项目实现竣工投产之后,今年又将有49个项目进入实施阶段,计划投资总额117.65亿元,投资过亿元的项目18个。其中,本年度计划投资78.92亿元。

    近几年来,由宜昌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一批重点国有企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围绕化工、生物制品、交通和城市建设等重点产业,积极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稳步推进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一是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优势产业、优势产品、独有资源不断得到开发和利用。今年主业投资达到77亿元,占本年度投资总额的97.56%;二是投资重点集中。主要集中在化学工业、交通运输、生物制品和城市建设领域,尤其是化工行业投资力度明显加大,今年计划投资60.08亿元,占本年度76.13%。在18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中,化学工业项目占8个。三是重点骨干企业挑大梁。宜化集团、安琪集团、宜港集团、交运集团、城投公司5家企业计划投资总额达到66.9亿元,占本年度投资总额的84.88%。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