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冶钢一季度生产经营指标创新高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10
  近日,中国航空工业公司向新冶钢送来一块嘉奖匾,称该公司在我国国防重点工程配套中,其高端产品“质量过硬,保障有力,为我国航空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新冶钢贯彻 “品牌﹑高质﹑高效”的战略思想,一季度生产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公司销售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44.9%,出口创汇5700万美元,同比增长13.7%。

  新冶钢总经理介绍说,新冶钢今年成功调整产品结构,着力向高端产品进军,并开拓国内外市场,不断扩大产品的覆盖面。

  一季度,新冶钢面对的市场形势异常严峻,铁矿石﹑煤炭﹑电﹑运输等上游价格逐月上升,生产成本加大,企业盈利空间缩小。对此,该公司迅速转变发展方式,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以营销为中心,用特钢高端产品来积极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在生产上,坚持以效益为中心,突出抓好关键品种、外贸合同的生产、入库及发运工作,同时着力扩张瓶颈,打通流程,合理编排炼钢计划,确保冶炼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发挥。在经营上,该公司继续推进直供户开发工作,对重点用户实行销售﹑技术人员负责制,并且运用中信泰富公司的信息平台,联合招标采购,有效控制了采购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