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海孜矿全方位出击抓安全

文章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08-04-08

  针对如何有效控制安全事故,实现安全生产闭合管理这一问题,淮北矿业海孜矿于日前建立起九大体系,全面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所谓九大体系,即:以矿长为首的安全责任体系;以书记为首的安全教育培训体系;以工程师为首的技术保障体系;以安监处长为首的安全监查体系;以经营矿长为首的资金投入体系;以工会主席为首的群众安全体系;以分管领导为首的过程管理体系;以职能科室为负责人的技术管理体系;以基层科区长为主、班队长为基础的安全自治体系。

  通过九大体系的建立,该矿着力构建九个相互协调、互促互助的格局,即从矿长到一线职工,人人有责任,个个知道怎样负责的安全责任格局;不断向现场、向社区、向职工家庭延伸的安全教育培训格局;专兼职安监员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真正落实到重点部位、要害场所的安全督查格局;从措施编制到现场落实,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技术保障格局;在矿、科区的互动中,重点突出,先后有序,明确到位的安全资金投入格局;活动紧扣安全需求,作用凸现在现场、在职工身上的群众安全格局;安全工作时时处处事事有人管的过程管理格局;技术咨询、指导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技术管理格局;基层科区安全目标明确,班队措施到位的安全自主管理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