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07
  3月29日,南通港口集团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隆重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尹建炉要求全体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必须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诚信、务实、高效、卓越”的企业精神,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唱响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主旋律,为全面完成企业经营目标而奋斗!

  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卫国在会上作了《务实创新,规范高效,努力实现2008年工作目标》的报告。王卫国在总结2007年工作时讲到,2007年集团公司紧紧围绕经营生产中心,顺应客观形势变化,外拓市场内抓管理,合理配置使用资源,以品牌开拓市场,以能力立足市场,以服务赢得市场,不断稳定基础货源。积极推进部门调整、中层竞聘和“三定”改革,逐步完善了企业内部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实现依法治企,确保管理流程运行顺畅。全力推进狼山三期工程后续建设和对外开放,加强对外合作,切实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全年完成货物吞吐量5782万吨,同比增长29.8%,列长江沿线港口企业第一位,其中集装箱完成37万TEU,同比增长15.6%;全年完成营运总收入6.93亿元,实现主营业务利润7500万元,全面完成了董事会下达的各项年度目标。集团公司荣获了江苏省重点物流企业50强、南通市明星企业、南通市安全生产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

  王卫国在分析2008年港口经营生产形势时指出,2008年我们面临着诸多有利因素,省市“沿江开发、江海联动”再度发力,为我们提供了较为宽松的宏观环境和可以预期的良好机遇;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企业决策能力、宏观调控能力、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内部管理资源整合及绩效考核机制初步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和内部管理流程基本形成,保证了企业在正确的轨道上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发展进程中的一些困难和挑战,需要我们统筹协调,努力加以解决。

  2008年集团公司主要目标为:完成货物吞吐量5900万吨,其中集装箱完成39万标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2亿元;实现利润8092万元;安全生产实现“三确保”。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王卫国要求集团上下要认真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调整策略,驾驭市场,努力保持企业经营良好态势;二是围绕生产,强化指挥,用高效的生产组织提升能力;三是科学规范,整合提升,抓好抓实企业内部基础管理;四是以人为本,立足现场,确保港口安全生产实现新提升;五是突出重点,明确措施,努力促进企业实现节流增效;六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建设改造形成新优势;七是集中精力,难中求快,推进三期通用散货泊位开放;八是秉承共赢,做强做优,继续推进对外合作迈出新步伐;九是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努力构建文明企业。

  最后,王卫国要求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大力弘扬“诚信、务实、高效、卓越”的企业精神,外抓市场,内强管理,开源与节流并举,效率与效益共进,按照董事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以饱满的精神扎实工作,以更快的步伐推进发展,为全面完成2008年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王卫国与工会主席王英分别代表企业方和职工方签订了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和集体合同(2007年--2008年)2008年办实事补充条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徐惠香就集体合同履约情况2007年度终期检查的结果向大会进行了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集体合同2008年办实事补充条款、2008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带薪年休假管理办法》、《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考勤管理办法》和《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大病救助基金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