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河北机场新时刻表运行 启动双百日奥运行动

文章来源:中广网  发布时间:2008-04-07
  近日,石家庄机场奥运夏秋季时刻表新鲜出炉,并投入正式运行。在新的航班季中,石家庄机场,亮点纷呈,周往返航班量首次突破300架次,达到创纪录的336架次,航班量每天达到一班的城市增至16个。在通航城市、航线航班数量、航空公司运营家数等方面均创下历史新高,这也标志着河北机场 “备战奥运百日大练兵”和“保障奥运百日生产竞赛”活动,即“双百日奥运行动”正式全面启动。

    “双百日奥运行动”要求是钢性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奥运期间不发生机场保障原因导致的安全差错、事故征候和航班延误,不发生服务质量有效投诉,旅客、货主满意率达到96%,航空公司满意率达到98%,圆满完成奥运保障任务,同时完成旅客吞吐量65万人次的目标,向全年突破百万大关冲刺。目前,机场正开展全员英语培训和礼仪培训,按步骤进行各种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

    作为我国10个奥运备降机场之一,石家庄机场是距离北京最近的一个省会机场,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承担起首都机场航班奥运航班备降、分流和奥运火炬的航空运输任务。为确保顺利完成奥运航班备降和分流任务,河北省与民航总局共同投资5亿元对石家庄机场进行改扩建。石家庄机场改扩建后飞行区等级将达到4E级标准,候机楼面积达到50000平米,年旅客吞吐能力达到230万人次。

    与刚刚过去的冬春航季相比,新航季石家庄机场航线变化很大。通航城市达到24个,运营航线26条,和去年相比,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加。新增天津航线;恢复长沙、青岛、海拉尔三条航线;首次在夏秋航季执行海口、三亚两条航线。列入航班计划未确定执行时间的还有东航执行的武汉-石家庄-沈阳航线,以及新进入石家庄运营的邮政航空公司执行的石家庄-南京-武汉航线。

    石家庄飞往成都、广州、杭州、深圳、乌鲁木齐、大连、重庆、昆明、秦皇岛、沈阳、香港等城市的航班密度均有增加。其中,成都航线增为每天3班,成为航班量增幅最大的一条航线。石家庄飞往上海、成都、广州、深圳、南京、呼和浩特、重庆、广州、大连、乌鲁木齐、厦门、沈阳、秦皇岛、西安、天津、青岛等城市的航班达到或超过每天一班,至此,石家庄飞往华东、东南、华南、西南、西北、华北、东北等各大区域每天均有航班到达,石家庄和所有奥运举办地都有航线相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