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钢计划3年内投入6.3亿元实施12个节能减排工程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08-04-07
    ◆从今年开始,3年内再投入6.3亿元实施12个节能减排工程

    ◆到2010年,企业自产电能占到全部工业用电的60%左右

    4月1日,从邯钢集团获悉:在过去5年投资17.58亿元完成73个节能减排项目的基础上,从今年起,邯钢集团将在3年内再投入6.3亿元,实施12个节能减排工程,以打造能源高效利用、资源高效循环、废物高效再生的循环链。

    根据《邯钢节能和减排专项规划》,到2010年,邯钢将实现“十一五”期间节能50万吨标准煤,吨钢综合能耗降到590千克标准煤,吨钢耗新水降到4.0立方米以下,达到国内钢铁行业领先水平。此外,企业自产电能占到全部工业用电的60%左右,比照目前水平再增一倍。

    作为河北省节能减排“双三十”名单中的企业,为确保完成省政府布置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邯钢成立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节能减排措施,协调解决节能减排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同时邯钢将节能减排指标和项目分解、落实到有关单位和部门,层层签订责任状,并制定了严格的检查、考核办法,对节能减排实行一把手“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

    邯钢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的步伐,确保在2010年底前淘汰3座25吨炼钢转炉、4座300立方米级炼铁高炉及普线轧机等落后装备。同时,积极谋划对现有装备进行技术改造,进一步淘汰能耗高、附加值低的生产线,实现结构减排。

    从今年开始,邯钢计划3年内投入6.3亿元实施12个节能减排工程,主要节能项目有8个:焦炉建设干熄焦装置、富余煤气锅炉发电、CSP加热炉余热回收利用等。减排方面包括:2000立方米高炉出铁场电除尘器改造、400平方米烧结机头烟气脱硫、热力厂两座污水处理厂改造等项目。

    据了解,过去5年,邯钢通过推进技术进步、创新节能管理,累计节能超54万吨标煤;累计节水超2.15亿立方米,相当于一个百万人口城市一年的生活用水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