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研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07

  3月21日,山西集团公司召开研讨会,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山西省纪委副秘书长、宣教室主任卫洪平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斌旗出席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集团公司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反腐倡廉的理论研究,集团公司纪委从2007年10月开始,在全集团公司范围内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课题研讨活动。各子分公司纪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本次课题研讨活动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积极撰写了研讨论文。经过评审组评选,共评出一等奖论文7篇,二等奖论文11篇,三等奖论文17篇。

    会上来自西山煤电集团公司、汾西矿业河东矿、霍州煤电白龙矿等5个单位的纪委书记宣读了获奖研讨论文,与会人员对论文中廉政建设的好做法进行了交流。

    卫洪平在讲话中肯定了集团公司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取得的成绩。谈到下一步工作重点时,他要求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落实好年初省纪委的反腐倡廉会议精神,从改革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各级纪检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从根本上堵塞漏洞,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促进山西焦煤快速、廉洁、和谐的发展。

    高斌旗在讲话中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调了六点要求,一要用视觉促进感觉,创造浓厚的廉政氛围。二要用载体体现内容,加强廉政阵地建设。三要用合力推广廉政,发挥群众监督优势。四要用理念培训心态,强化“两个安全”的理念。五要用制度约束行为,堵塞腐败漏洞。六要用作风引导民心,促进作风转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