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中厚板厂保顺稳增效益拳头产品比达97.65%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4-07

  今年一季度,首钢中厚板厂以“抓结构、保质量、打品种、提效益、创品牌”为指导,坚持“保顺稳、增效益”的生产经营方针,紧密围绕继续提高产品效益贡献率这一中心,以提高成材率为主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生产经营再创新高,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一季度,该厂产量完成29.15万吨,比计划超产1.85万吨,总产量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16万吨。高附加值产品完成28.80万吨,同比提高4.52万吨。拳头产品完成28.47万吨,超计划3.37万吨,同比提高了6.41万吨,拳头产品占总产量的97.65%,其中船板完成11.54万吨,超计划 1.99万吨,同比提高2.62万吨,占总产量的39.59%。综合成材率比计划提高0.29个百分点。

    面对总公司压产搬迁的严峻形势,中厚板厂深入学习贯彻首钢两会精神, 深刻认识自身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在全面分析全年生产形势和任务目标的基础上,把提高成材率作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的纲,以此拉动和推动全厂管理和生产经营创出新水平。中厚板厂要求职工要像珍惜金子一样珍惜每一块坯料,追求成材率最大化,经济效益最大化,让每一块坯料实现金子般的价值。对此,他们发动全厂职工对构成和影响成材率的各种因素“过筛子”,成立了减坯料攻关组,在全线进行实验,收到了明显效果。同时,该厂狠抓制度到位、责任到位、精准到位,引导职工精打细算,精准控制,精细操作,确保成材率。1—3月份,该厂品种、质量、成材率、增收节支等技术经济指标同比大幅度提升,打出了历史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