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煤集团煤矿生产安全高效 矿井建设扎实推进

文章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8-04-02

  东北(蒙东)地区最大的煤炭企业、在中国煤炭工业企业100强中排名第十位的龙煤矿业集团组建三年多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通过加快安全高效矿井建设步伐,做大做强精煤主业,进一步增强了煤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了黑龙江省煤炭企业全面、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龙煤矿业集团国有重点煤矿安全高效矿井建设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深入到龙煤矿业集团鹤岗、双鸭山、鸡西和七台河四个分(子)公司井上井下视察、调研安全高效矿井建设。2006年初,栗战书同志在深入龙煤矿业集团调研时,指出龙煤矿业集团要做好三项工作,着重强调第一要务是推进安全高效矿井建设。

  为了不负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厚望和造福龙江煤矿工人,三年多来龙煤矿业集团紧紧围绕建设安全高效矿井开展工作,在加大生产安全投入、加快生产安全系统改造、优化生产布局和格局、大力发展采掘机械化、推进安全管理体制和机制创新、切实加强职工队伍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工作。三年来,龙煤集团新上综采9个,32个机采、8个综掘,采掘队组减少105个,减少人员5000多人;采煤机械化程度由72.2%提高到85.3%,掘进机械化程度由69%提高到73.3%;全员效率由1.6吨每工提高到1.72吨每工;建成了9个行业级、4个企业级的安全高效矿井,占龙煤集团矿井总数的31%。

  日前,龙煤矿业集团在双鸭山分(子)公司新安煤矿召开安全高效矿井建设现场会,龙煤矿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侯仁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保证安全为前提,以高产、高效、高素质、高收入为目标,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的方针,依靠科技进步,优化生产布局,强化生产准备,推进技术改造,提高全员素质,逐步走上“生产集约、技术先进、系统配套、管理科学”的安全高效矿井建设之路。到2010年,龙煤集团安全高效矿井力争达到5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