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将对黑煤场进行大围剿 从源头铲除超载车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02

  3月24日,山西省工商局宣布,对全省范围内的黑煤场实施大围剿,从源头上铲除超载车生存土壤。其中,全省公路沿线900户煤场是否合法,71户当地政府要求保留的煤场,一律面临清查。

    根据省工商局治超紧急部署,即日起,全省工商系统要对已经取缔的2070户煤(货)场实施复查,如有反弹坚决取缔。新出现的无证无照储煤场,一律取缔。对71户当地政府明确要求保留的煤场,分情况区别对待:已办理许可证但无照的,按规定该办营业执照的办理营业执照;有照无证的,给予一定期限,督促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给其补办许可证;无证无照的,让当地政府拿出意见。要求保留的煤场,必须有各级政府的权威依据,如会议纪要、政府文件等书面材料。与此同时,省公路局提供了公路沿线900户煤场的名单,全省工商也将核查其是否合法。

    另外,就车辆改装,全省工商要规范合法改装厂经营行为,对修理(配)厂点、焊接点等擅自改装车辆的实施取缔,不允许任何无资质的企业擅自为有资质的企业改装车辆;合法改装企业需建台帐。目前,为建立治超长效监管机制,省工商局治超办业已草拟《山西省汽车改装、货物储售源头治超长效机制实施办法》,该办法讨论修改后,将报省政府治超办审定发布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