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销售公司探索运输新形式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4-01
  首钢销售公司面对2008年首钢北京地区压缩产能和钢铁主业逐步向顺义、迁安、秦皇岛和曹妃甸等新基地转移的局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运输新形式,内外运输资源的整合和交货快速通道的打造工作,为一业多地的产、销、运业务的顺稳开展提供保障。

  首钢销售公司通过与总公司专业部门一起做北京铁路局工作,发挥铁路大客户管理优势,主要在重点限制和南六局的运输上要求给予政策倾斜。销售公司储运处根据大客户管理的要求,将对一业多地的火车业务进行整合,建立总部协调机制,以全面提高指挥能力,并借助铁路大客户的管理系统,强化铁路运输渠道和产品资源流向的调研和预测,使一业多地生产、销售、运输各环节得到有序的衔接。

  开展冷轧产品汽运整合试点工作,提高承运车队的运营水平。随着薄板厂汽运业务整合的完成,销售公司汽运工作形成了一业多地的运输格局。销售公司储运处在对薄板厂汽运业务整合的过程中,通过对车队性质、规模、车辆的构成、库房、车队管理水平、人员配备、调度指挥系统、承担急、难、新、重等特殊运输任务的能力、抗风险能力等项目进行整体评估,完善了对承运车队的整体评估内容。在任务分配上向A类车队倾斜,B类车队作为运力的补充,C类车队限制进入,从而提高承运车队的运营水平。

  在2008年,销售公司储运处对薄板厂的保兑仓运输业务进行了筹划,利用天津一家在首钢作汽运和海运代理业务的公司,试行门对门的保兑仓一条龙运输业务。从首钢到港口,从装船到目的港以至用户仓库,实施全程物流监控。销售公司储运处通过开展门对门的保兑仓一条龙运输的尝试,将对包到价运输、代储运输和移库运输等多种运输业务进行整合和尝试,为首钢一业多地的产品运输提供多种渠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