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北宿矿“三个深化”抓廉政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01

  一是深化典型教育。充分发挥电视群众基础广泛的优势,大力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加大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教育力度,在矿电视台开设了廉政专栏,每期播放一个《廉政小故事》和一条《警示格言》。同时,定期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集中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并对播放的案例进行剖析,谈体会,说感受,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深化警示教育。依托监狱这个警示教育基地,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参观活动,由服刑犯罪人员现身说法,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适时通报各地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发挥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的教育和震慑作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另外在与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中,强化警示教育内容,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深化自律教育。认真贯彻中纪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及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发放廉政倡议书、开展廉政警句、廉洁征文征集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党风廉政自律教育,大力倡导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种良好风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两级公司“十项要求”、“七不准”和矿“六个严禁”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对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上任廉政承诺、任中公开述廉等活动,不断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权力观教育、纪律教育、作风教育及从政道德修养的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自己做起,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