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发动机生产企业--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合资公司在京成立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31
    3月26日,北汽福田汽车公司旗下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建成以后年生产能力将达40万辆,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发动机生产企业。

    新公司将以建设“绿色环保样板工厂”为目标,工厂厂房采用全新材料和规范化的先进设计,建设符合康明斯全球厂房标准要求,并充分考虑到环保、安全和人文关怀等因素。工厂位于北京昌平区,占地面积达171698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为92096平方米,预计于2008年9月全部竣工,首批3.8L发动机产品在2009年5月即可实现批量生产,2.8L发动机产品则在2009年9月实现批量生产。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由北汽福田汽车公司和康明斯公司按50:50的对等比例投资组建,总投资额超过27亿元人民币。随着这一大型发动机生产企业落户北京,再加上已有的福田奥铃动力10万辆生产基地,北京地区已经具备了年产50万辆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