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为北京奥运会生产安全无污染专用迎宾礼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8

  山西北方风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北京奥运会量身定做的新型迎宾礼炮25日通过验收,26日开始正式批量生产。新礼炮操作更加方便、安全,鸣放时无外抛物,对环境无污染。

    北方风雷公司将制造18门新型迎宾礼炮,这些礼炮将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仪式上鸣响,礼迎中外嘉宾。

    鸣放礼炮是国际上通行的迎接政府首脑和举行重大庆典活动的一项重要礼仪活动。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使用的礼炮大多是作战火炮改造的礼炮。1986年,山西北方风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山西机床厂研制生产出了12门专用礼炮,装备了礼宾部队。1997年,为了迎接香港回归,这个公司又研制生产了第二代迎宾礼炮。

    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在有关部门的安排下,北方风雷公司在上两代礼炮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设计、完善,制造生产了新型迎宾礼炮。新礼炮操作更加方便、安全,鸣放时无外抛物,对环境无污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