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国际集团爱涛艺术中心红木巨雕“四大名柱”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8

  近日,弘业集团爱涛艺术中心镇馆之宝——爱涛ARTALL牌工艺精品红木巨雕“四大名柱”收到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授权公告,正式获得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矗立在爱涛艺术中心(江苏省工艺美术馆)一楼大厅的红木巨雕“四大名柱”,由四根巨型红木雕刻而成,总高12米,雕工精美,气势磅礴,蔚壮观。作品采用江苏、浙江、福建、江西——中国木雕四大流派风格各异的雕刻技法,通过对我国四大名著:《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经典场景的生动体现和再创作,将《红楼梦》的妩媚雅致、《三国演义》的端庄厚重、《西游记》的古幽传奇、《水浒传》的生动意趣,表现的淋漓尽致,既展示了精湛的中国雕刻艺术,又闪耀着中国古典文学的精华。红木巨雕“四大名柱”体量之大、工艺之精、创意之奇,堪称“惊世之作,传世之作”。2007年元月,作品问世之初,即在首届东方工艺美术之都博览会上,荣获迎春花奖:“东方珍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