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成为全国最大硫磺集散港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6

  2007年南通港口集团姚港港务分公司全年共接卸硫磺147.1万吨,比去年多进口硫磺51.7万吨,同比升幅达54%,一举超过广西防城港,成为全国最大的硫磺集散港。

  硫磺是姚港港务分公司近年来新开发的一个货种,2002年以前,姚港的硫磺作业量每年仅有几万吨,而到2005年,已超到100万吨,姚港用了四年时间,成长为长江最大的硫磺集散港,也是紧随广西防城港的全国第二大硫磺集散港。

  到了2007年,硫磺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先是市场需求量大幅上升,随后国外各大产地的硫磺价格大幅上涨,国内厂家纷纷调低进口量,导致硫磺进口量极度萎缩,最少的一个月姚港进口量仅有1.8万吨。面对剧变,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姚港积极应对门市场开发部门抓住上半年硫磺市场需求量大幅上升的有利契机,主动与客户沟通联系,主动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以诚心来换取货主的放心,不仅巩固了原有的雅仕、涪陵、苏化等几家硫磺大客户,而且还成功开发了伊朗块粉硫磺、俄罗斯块粉硫磺、乌克兰硫磺等新品种,发展了上海好年等九家硫磺新客户。生产作业部门加强管理,大幅提高硫磺装卸效率,5月9日,机械队丙班在作业“伊朗萨巴”轮散硫磺过程中,创造了7947吨/工班新纪录。5月27日,机械队丙班又创造了8338吨/工班的历史最高纪录。面对硫磺由散进袋出到散进散出的变化,生产调度科与技术科等部门专门到其他港口学习取经,进一步改进装卸工艺,在港池802泊位设计安装了滑板,将原短线2号皮带机改造成可装船的小升高机,增加了散硫磺出口渠道,保证了硫磺的进出通畅。质量监督部门更是注重硫磺装卸的全过程管理,保证了硫磺的装卸质量。正是在这样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工作氛围中,姚港人又一次创造了历史,完成了全年进口硫磺147.1万吨的新纪录,巩固了姚港作为长江沿线最大的硫磺集散港的地位,也首次超过了广西防城港,成为全国最大的硫磺集散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