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与辛迪克碳资金公司签署合作开发瓦斯发电项目协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5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与英国辛迪克碳资金有限公司瓦斯发电合作项目签字仪式3月5日在焦煤大厦举行。这是双方继西山煤电杜儿坪矿瓦斯发电项目之后的第二次合作。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发改委有关领导和集团公司总经理柴久茂、副总经理申晋鸣、总工程师王绍进等出席签字仪式。

    据了解,目前,集团公司已有西山煤电杜儿坪矿、东曲矿、华晋焦煤沙曲矿三个瓦斯电厂具备发电条件,三座电厂每年可消耗瓦斯6000万立方。本次双方签署的是:西山煤电马兰矿、屯兰矿瓦斯气CDM项目合作协议,总装机容量达1.6万千瓦,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减少5000万立方的瓦斯气排放。签字仪式前,辛迪克公司的客人们还赴杜儿坪矿北石沟瓦斯发电厂、抽放站、风机房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集团公司领导就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合作领域等内容进行了坦诚交流。

  英国辛迪克碳资金有限公司是专业的清洁发展机制(CDM)投资商、开发商和排量买家,主要对项目提供资金、先进技术、关键设备和全程管理,对煤矿抽采瓦斯、风排瓦斯、垃圾填埋场甲烷气进行收集并用于发电和供热,对硝酸厂的氧化亚氮废气进行减排治理并购买由此产生的全部减排量。辛迪克所拥有的煤矿瓦斯抽采技术可大同提高瓦斯的抽采量,其风排瓦斯抽采技术可用于任何井工煤矿将风排气体中0.2%以上的瓦斯气体分离出来加以利用,由此可极大地提高煤矿的安全性并增加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