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达50亿元

文章来源:安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3-25
  今年,淮北矿业重点项目将按照规划建设的时序衔接,力争实现“一个准备、八个开工、两个建成、五个投产”,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50亿元。

  “一个准备”即做好信湖矿(原计划开发的徐广楼矿)开工建设准备,“八个开工”即力争青东矿、袁店一矿、袁店二矿、焦化二期、焦油加工、粗笨精制项目、盐化项目和矿区铁路南环线项目开工建设,“两个建成”指杨柳矿和刘店矿建成,“五个投产”是指孙疃矿、焦化一期、淮水北调管道输水工程、临涣电厂一期和临选厂扩建第二条生产线建成投产。

  据了解,淮北矿业集团全年新项目建设总投资计划安排38亿元,其中,包括孙疃矿、杨柳矿在内的重点结转项目有9个,计划投资34.5亿元,储备项目6个,计划投资3.5亿元。由于项目多、任务重,淮北矿业集团专门制定了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明确了各业务部门在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中的管理职责、项目建设管理单位(筹备处)在建设过程中的具体职责以及建设项目的设计、招投标、合同、工程、造价、验收等各个环节管理和责任考核。与此同时,认真做好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加快落实项目开工条件,如信湖矿井在完成精查报告的同时进行可行性研究分析,并开展环保、土地预审、规划选址三大支撑性文件的编制上报工作;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平衡调度和施工组织,做好质量控制,强化质量监督和工程监理,严格检查验收;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寻求合作伙伴,降低投资风险,确保资金来源,另一方面加强银企合作,搞好融资工作,落实资金投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