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网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

文章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3-24
  3月20日,华北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今年第一次联席会议,该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方红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提出明确要求,机关本部17个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联席会充分发挥其反腐倡廉平台作用,由相关部门分别通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手段和方法。为促进机关人员变动与资产使用同步管理,该公司通过完善制度,规范资产管理使用权限,会上通报了“机关本部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相关情况,机关本部固定资产清理情况。审计部通报有关部门针对2007年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监察部就《关于开展党风廉政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的意见》作进一步的说明。

  为完善机关本部监督联动机制,该公司纪检组长方红就加强部门协作与沟通,合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增强企业自律工作的紧迫感。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相结合,要加强机关职能部门作风建设,发挥核心指导作用,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掌握规律。二是机关要带头落实好“节约、节俭、节能”的工作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起到带头表率作用,树立勤俭节约,廉洁为企的良好风范。相关部门涉及资金、资产使用等情况,要增加工作透明度、合规、合法、合理,增强部门之间主动沟通协商力度。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工作,抓好国网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检查问题的整改。三是合力推进廉政风险管理工作。监察部是牵头部门,要主动积极探索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的基本规律。各专业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研究和探讨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推进构建公司廉政风险管理体系,努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