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水务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8
  近日深圳水务集团在二十八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水务集团总经理韩德宏主持,于剑董事长及全体高层领导,集团机关各部室、分支机构、二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刘玉浦同志对南山区“2.27”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许宗衡市长在当天紧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对水务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永不言胜,要用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各级领导要以对事业、对员工、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的弦,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认认真真地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二是对现有的安全制度要重新梳理,对制度没有覆盖的领域要及时完善。现有的安全制度不能成为摆设,必须要认真贯彻执行,各级领导要经常检查、坚决落实;各级领导要支持安全主任的工作,在安全方面来不得半点马虎;要加大安全工作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严格兑现奖惩;要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工作各环节符合安全标准;各项应急预案不能局限于书面,要经常演练。

  三是安全保障措施要到位。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施工安全等安全保障措施要到位。各类安全标识、安全防护设施、安全报警装置等,必须齐备,必须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在安全生产上,该投入的一定要投入。各施工工地,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要督促施工单位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四是要重点抓好安全事故的高发环节、易发环节,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集团的一些工作场所,如工程建设工地,管网作业的清疏、抢修等工地,物业公司所出租的物业,要马上开展地毯式排查,彻底消除隐患,不留死角。对车辆安全、饮酒安全、财务安全和一些重点单位、偏远地带的内部保卫工作等,要高度重视;对水厂的液氯、清源公司的化学品、有毒药剂等安全问题要高度关注。深水宝安水务公司和深水龙岗水务集团要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认真整改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

  五是立即开展地毯式检查工作。集团成立水厂、污水处理厂、泵站,工程,管网,物业四个工作组,2月29日下午开始排查工作。各二级企业也要成立相应的检查组,由一把手带头开展排查工作。同各单位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恪尽职守,狠抓落实,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责任;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责任落实到各个基层组织,落实到人。

  会议强调集团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特别是对农民工的安全培训,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回去后要立即传达会议精神,利用周末的时间完成排查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