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钢股份开发HP295焊接气瓶用钢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3-17

  唐钢股份公司在1,700中厚板坯热轧生产线开发生产HP295焊接气瓶用钢获得成功。经检验,首批生产的976吨该钢种热轧板卷的表面质量、力学性能、外型尺寸等技术指标全部符合《焊接气瓶用钢板》国家标准要求。

  自2008年以来,唐钢在广泛调查市场需求的基础上,结合1700中厚板坯热轧生产线工艺特点,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焊接气瓶用钢工艺研究、市场调研、工艺路线及化学成分设计,制定相关技术操作规程,并研究了相变过程、相变机理以及力学性能与轧制制度的关系,使新钢种开发成功。

  焊接气瓶钢板主要用于制造液化石油气钢瓶、乙炔气瓶、氧气瓶、液态氯瓶等钢瓶,对冲压性能、力学性能、焊接性能等方面的要求极为严格。随着我国气体工业的快速发展,该钢种已显示出广阔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