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济宇高速运业有限公司加快客运集约化进程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7

  一是通过与韩国大宇集团合资,组建成立山东交通济宇高速运业有限公司,率先在全省引进外资从事客运集约化经营,引进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机制,建立了客运集约化经营管理模式。

  二是把集约化经营管理的共性特点和各条线路的具体实际进行有效结合,通过建立规范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或者建立模拟法人治理结构,先后在发达县市和跨省线路上组建了线路公司,使线路公司化经营步入大规模的拓展阶段。

  三是结合京沪、京福高速公路的贯通,对线路公司化经营进行了提升,依托集团及泰安交运、常州公司三家企业的客运站场网络优势,大力开展节点运输业务,有效提高了车辆运用效率。

  四是对组建线路公司不成熟的集约经营车辆,集团也与对方公司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通过实行“全程加总,收入分成,成本自控”等多种方式,双方协调安排班次,联手加强运行管理,实现了模拟线路公司化运作。山东交运集团现已形成了以济南为中心,通达山东省全部地级市、部分发达县市以及跨省省会城市和重要中心城市的集约化运营网络,目前集约化经营管理的线路公司发展到15个,线路公司车辆160部,集团集约化客车总数达到330部。下一步集团将紧紧围绕道路运输行业“运输安全高效、服务文明诚信、节能减排主导、技术装备先进、市场规范有序、站运协调发展”的总体发展目标,从存量资源和新增资源两个方面入手,全面推动客运集约化进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