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四钢轧总厂首座转炉“梅开二度”迎春光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3-11
  3月9日晨,结束首次炉役检修的马钢四钢轧总厂首座300吨转炉再度开炉,步入第二炉役生产,使马钢新区形成两座转炉双翼齐振的新格局, 9日当天产钢由8日的7689吨陡然增至1.2万吨以上,为马钢迅速扭转雪灾后生产颓势和成本压力作出定鼎一举。

    马钢四钢轧总厂拥有着两座目前全国最大的300吨转炉。其首座转炉第一炉役历时318天,炉龄5546炉,共计产钢166万余吨。它于2月19日凌晨6时停炉步入首次炉役检修,原计划3月5日投入第二炉役生产,但综合安全生产的考虑,避免类如2号转炉雪后氧管爆裂设备事故的发生,检修指挥部对首座转炉各介质管道系统进行反复探伤检验,不放过一处微小的隐患。四钢轧总厂操作人员则反复模拟生产,及早发现问题和隐患,确保开炉一次成功。马钢两公司领导坐镇新区炉台现场,协调各方作业,上下同欲,共担欠产和沉重的成本压力,确保首座转炉再度开炉的安全运行。

    至3月9日凌晨,经各方团结作战,马钢新区首座已完成全部设备调试运行,具备生产条件。凌晨2时50分,首座转炉开始烘炉;8时19分,在对炉况进行检查确认后,转炉兑入第一罐铁水。操作人员下枪供氧、配料、测温取样、提枪、出钢、加入合金等操作一气呵成,每一步骤都按开炉预案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8时56分,首座转炉第二炉役的首炉300吨钢水顺利出钢。

    马钢对新区首座转炉第二炉役生产计划缜密、准备充分,力争突破前炉役产量,充分释放大转炉产能优势。新区首座“二度花开”,不仅有力缓解了马钢目前大高炉铁水过剩的压力,而且为四钢轧总厂完成年度产量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