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粮食集团召开紧急会议贯彻和布置安全生产排查治理工作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0
  2月28日下午,深圳粮食集团召开集团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集团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下属各公司和直属单位的法人代表、总经理、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以及相关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明传达了市国资委2月28日上午召开的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集团有关领导就立即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组织拉网式大检查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层层传达落实会议精神,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重特大事故的发生。集团黄明董事长、陈锐明总经理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

  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吸取深圳2·27火灾事故教训,集团成立由董事长为组长,总经理和分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检查小组,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一把手要亲自抓,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集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分两个阶段:一是自查阶段(2月29日~3月3日)。各单位根据集团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全面落实隐患治理,确保措施到位。二是集团检查阶段(3月4日~7日)。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集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检查小组深入各单位实地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自查和整改情况。

  二、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层层落实

  今年年初,集团公司与各单位已经签署了安全责任书,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将责任制层层落实到人。特别要加强重点工作、重点部位和物业租赁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在承租合同中明确安全责任,严格控制物业租赁中的转租、分租行为,落实业主、承租方、物业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安全责任。

  三、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应急预案的制订工作,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各单位要强化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专业人员的防范技术训练,关键是抓落实。通过宣传教育要全面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促进员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