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化集团将投资50亿元建设4大项目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07

  2008年,宜化集团计划项目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鄂尔多斯125万吨尿素工程、股份公司20万吨醋酸和5万吨BDO工程、双环“六改十”工程、贵州毕节3万吨季醇工程等4大项目。上述工程完成后,将为宜化集团新增年销售收入60亿元,利税22亿元,为“五年冲刺500亿,进入中国500强”打下坚实基础。

    鄂尔多斯70万吨合成氨125万吨尿素工程是宜化与鄂尔多斯羊绒集团共同投资的大化肥项目,项目总投资26亿元,预计2008年8月建成。项目建成后,宜化集团尿素总产能将达到450万吨的能力,新增销售收入21亿元,利税8亿元;醋酸和BDO是宜化化工股份公司利用宜化特有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以甲醇、CO、甲醛、电石等为原料,发展煤化工下游产品。两个项目总投资23亿元,建成投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24亿元,利税8亿元;双环公司利用资源及技术优势,将现有的双环纯碱和氯化铵各60万吨的生产能力提高到100万吨。工程总投资7.2亿元,项目建成后,宜化集团将达到160万吨的纯碱生产能力,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4亿元;贵州毕节3万吨季醇工程是将多元醇继续做大做强的重要项目。项目总投资4.5亿元,建成投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4亿元,利税2亿元。除此之外,宜化集团将继续推进新疆和越南的煤化工项目,并可能在内蒙、云南、四川、重庆、湖北、贵州、山西等地进一步拓展盐化工和磷化工项目,同时进行矿山资源的配套和开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