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看望山西代表 山西发展劲头不亚于沿海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06
  华灯璀璨、鲜花吐蕊。3月2日晚,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西代表团驻地——中组部万寿庄宾馆一派喜庆气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一行来到驻地亲切看望代表,并和大家座谈。

  晚8时,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源潮走进驻地会议室,和代表们亲切握手交谈。他跨步走到申纪兰代表面前,热情地握着她的手说:“申大姐,你是全国惟一的一位一至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是‘国宝’啊!你也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见证人。”见到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代表,李源潮说:“你是全国著名的农民代表,也是山西人的骄傲!”看到煤矿工人栗俊平代表,李源潮由衷地说:“在这次南方遭受雨雪冰冻灾害期间,山西做出了很大贡献,煤矿工人夜以继日采煤,保证全国电煤供应,衷心感谢你们!”

  今年是本届人大一次会议,李源潮对各位代表当选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山西代表团入住中组部万寿庄宾馆表示热烈的欢迎。谈到山西,李源潮感到非常亲切。他说,去年还在江苏工作时,我曾率团到山西学习考察,主要是学习山西艰苦奋斗的精神,并且希望与山西展开能源等方面的合作,通过考察我对山西有了更多的了解。山西是革命老区,也是全国最大能源基地之一,多年来山西为全国的发展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功不可没。山西属于中部地区,发展条件不像沿海地区那样优越,但是,山西人民发展的愿望和劲头并不亚于沿海地区。近年来,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党的建设、组织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李源潮说,年初召开的山西省“两会”,各项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李源潮同志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说,在山西代表团入住中组部万寿庄宾馆的第一天,李源潮同志及中组部的各位领导就来到驻地看望大家,这是对山西代表的关心,也是对山西工作的支持与鼓励,他代表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宝顺表示,山西今后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着力推进“五大惠民工程”,落实“四项保障措施”,全面推进和谐山西建设,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住房等民生问题切实解决好。

  张宝顺最后表示,山西将不辜负李源潮同志的鼓励和支持,在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方面要取得新的成绩,推进干部作风好转,为山西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山西代表团的全体代表将按照大会要求,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以好的成绩、好的会风展示山西人的良好形象。

  陪同李源潮看望的有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副部长李智勇、张纪南,部务委员、秘书长高世琦等。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省领导孟学农、申联彬、杜玉林、杨安和、谢克昌、胡苏平,省高院院长左世忠、省检察院检察长柯汉民,原省级领导纪馨芳等在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