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五大机场春运旅客71.57万人次 同比增加6.8%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3-06
  春运降下帷幕,尽管广西遭受了冰冻灾害天气影响,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今年春运客流总量还是持续稳步增长。春运40天,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所辖桂林、南宁、柳州、北海、梧州五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约71.57万人次,同比增加6.8%,货邮吞吐量达7350.7吨,增幅最大,同比增加32.6%,共保障航班安全起降8452架次,同比增长7.4%,加班和包机共416架次。今年春运广西五个机场中,南宁机场增幅最大,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和起降总架次同比分别增长24.5%、39.3%和15.4%。

    今年春运客流最高峰出现在节后,单日进出港旅客最高日除柳州机场为2月11日外,其他四个机场均出现在2月12日。其中桂林、南宁、柳州、北海、梧州机场高峰日客流分别达11229人次、9843人次、1259人次、799人次和139人次。

    今年春运期间,广西经历了几十年来最寒冷的天气过程,广西区内各机场的航班也由于天气原因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确保春运工作正常、安全、有序,广西机场管理集团采取了全方位的举措,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冰雪天气,遵循“以客为主,安全为先,方便有序,服务满意”的春运工作指导原则,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保障方案,努力把冰雪天气给航班飞行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一是机场重要岗位实行双岗工作制,并加强对跑道的检查次数,同时增加了跑道维护人员,不定期的测试跑道摩擦系数。二是机场机务部门还加强了对飞机的维护检查力度,及时为飞机进行除冰雪,严禁飞机带冰雪飞行,加强对机坪秩序的管理,时刻观察机坪结冰情况,同时加强了油机、消防、车辆以及地面各保障设施设备的检查,确保各保障设施设备在寒冷天气下运转正常。四是积极做好航班延误滞留旅客的安置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如增加机场服务人员,为特殊旅客提供细致周到的全程化服务;增加值班工作人员,提前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航班高峰期引导旅客、回答咨询、维持秩序;开通24小时旅客投诉电话,即时受理各类投诉和解决旅客的问题;内外协调,统一联动,妥善做好不正常航班旅客的解释、安抚、食宿、改签、退票等服务工作。有效应对繁忙的运输生产,全力为旅客出行提供温馨、优质、便捷的服务的同时,确保了航班安全起降和旅客顺利进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