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局建议将京津城铁票价定为60元至80元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03-05

  北京铁路局建议,即将开通运行的京津城际铁路票价初步定在60元至80元,但这还需要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批准。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党委书记、常务副局长罗金保透露了该消息。

  京津城际铁路票价已上报国家发改委

  至于京津城际铁路的票价,罗金保表示尚未最终确定。上报的60元至80元的票价方案综合考虑了现在动车组的运行情况、线路运行距离和成本等因素,此外还考虑到了市民的承受能力,但目前由于物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具体票价还要等国家发改委、铁道部等多个部门协商。

  京津城际铁路连接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全长120公里。线路运行后,将实现两地之间30分钟通达。

  新南站只需200职工就可运转

  罗金保还介绍说,北京南站将在5月1日实行空载试运行,磨合3个月后,将于8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

  他表示,目前北京南站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预计调试成功之后,售票、检票系统将主要采用自动模式,包括退票也可以通过机器完成,只需要少量工作人员辅助即可。他透露,建成后的北京南站只需200名工作人员就能保证运转。

  新南站建成后,将有多少线路的列车迁往到此?北京各个火车站的列车线路是否会重新调整?对此,罗金保表示,北京南站建成后,在一段时间之内,主要开通京沪线方向的列车,主要途经北京、山东、安徽、天津等地。具体开通多少列由具体的客流量决定并适时调整。

  新南站已做准备应对奥运大客流

  此前我国南方发生雪灾,给广州火车站等带来很大的压力。罗金保表示,新建设的南站将会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完善预防体系功能。同时,北京南站对于水害、雪灾、地震、大风等危害因素在进行设施建设过程中就已进行充分考虑,所以完全能应付可能会出现的灾害。

  此外,针对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可能有大批人流量的现状,罗金保介绍说,铁路部门已经有详细的计划应对奥运,4条干线特别是有奥运赛点的区域,从列车到工作人员的配备都做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