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集团首台出口韩国核电站的环行起重机制造成功并发运

文章来源:中国上海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08-03-04
  日前,上海电气集团首台出口韩国核电站的环行起重机制造成功,并在制造单位--上海起重运输机械厂有限公司发运韩国,这是上海振兴装备制造业上取得的一项新的成果。

  首台出口韩国的核电环行起重机是上海电气与美国PaR公司合作制造的产品,共有4台350t环行起重机,为韩国100万千瓦核电站配套。起重量350t,桥架跨度42m,最大抬吊重量为700t,它采用了先进的国外技术与国际标准。通过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在2007年3月份完成了技术图纸的转化;又通过了近十个月的奋斗拼搏,第一台环吊设备圆满完成了整机制造及调试,并已通过了韩国用户的出厂验收。

  首台核电环吊的成功制造,是中美友好合作生产的结晶,使上海电气在核电领域方面,除了核燃料装卸料机、人桥吊、辅助吊、闸门吊以及核电站其他桥式起重机等一系列产品外,又填补了一项空白,为上海装备制造业今后进一步拓展国内外核电类起重机的产品市场,扩大核电产品的产业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