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钢新区焦化工程煤气鼓风机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河北省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08-03-04
  近日,邯钢新区焦化工程煤气鼓风机一次试车成功,并顺利通过了验收。煤气鼓风机是关系焦化工程正式投产的关键设备,它的成功试车为焦化工程近期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邯钢新区焦化工程主要包括两座大型焦炉,项目总投资19.5亿元,可年产焦炭220万吨。该工程采用了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的新型焦炉,配套有备煤系统、筛息焦系统和煤气净化系统。在工艺设计中首次采用了贮煤仓贮煤、干息焦、真空碳酸钾煤气脱硫、WSA制浓硫酸等国内外冶金行业先进成熟的生产工艺,装备档次及主要指标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符合国家循环经济、绿色制造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