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网公司董事长:华北电网追加投资 电价近期暂不上涨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03-04

  3日,全国人大代表;华北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宗林表示,针对国家要求提高电网标准,华北电网正在对照检查,预计3月底完成薄弱环节梳理并对需要追加的资金完成测算。同时,华北电网将不会据此涨价。

  近日国家电网提出,要对电网设计标准进行调整。对此马宗林表示,华北电网正根据发布的标准,对照进行检查,发现薄弱环节就进行整改。他表示,该项工作启动后,投资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需要各个部门的配合,包括发改委在项目审批时要考虑资金的追加。他表示,整个对薄弱环节的梳理、测算预计3月底完成。

  有说法称,南方电网受灾后,按照测算,提高标准后每度电将增加5分钱成本。如此一来电价是否会上涨?对此马宗林表示,华北电网的改造工作,肯定会导致投资额度的提高,但具体额度是多少,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作出测算。他表示,华北电网将努力加强管理,消化这些追加的成本,促进电力发展,而不是通过涨价来促进发展。近期华北电网涨价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