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新南站将开通自助售票系统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08-03-04
    新北京南站投入运营后将开通自助售票系统。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罗金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南站现代化水平非常高,8月1日投入运营只需200余名工作人员就能保证运转。

    新南站将采用机器售票

    据罗金保介绍,即将于8月1日投入运营的新南站将开通自助售票系统。“全部是我们自主创新的机器,安装多少台、在什么位置安装,我们正在做整体计划。”自助售票机旁边还有人工辅助,指导旅客购票、退票。

    “新南站的管理模式将非常现代化,管理水平将得到极大提高,不像过去那样需要很多的工作人员。8月1日新南站投入运营只需要200余名工作人员就能保证运转。”罗金保说。

    “以后检票系统也是自助的。”罗金保告诉记者,新南站的自助售票和检票是两个独立的系统,分开运行。

    新南站有望集中京沪线路

    新南站将来会有多少对列车进出?罗金保说,新南站的空间设计很大,“开通以后,线路主要以京沪方向为主。”罗金保说,主要线路———京津城际铁路每天开通班次将根据客流而定。

    罗金保表示,在5月以后,将开始根据客流分配车次,北京到上海沿途要经过山东、安徽、江苏、上海、天津等省市。“目前有计划将北京站和西站的一些车次拿到新南站去。”

    “京沪方向车次大部分会在新南站,其他个别车次也可能做微调,但不会造成北京站、北京西站和新南站的大面积线路调整。”罗金保说。

    应对奥运客流已制定预案

    “奥运期间客流增大,我们已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包括预案的制定。”罗金保表示,四大干线特别是奥运赛点,从列车、人员,包括其他线路固定设备的准备,都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

    今年南方雪灾时,大量人员流动给广州火车站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罗金保表示,新南站会吸取经验教训,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完善预防体系功能。新南站在设施建设过程对于水害、雪灾、地震、大风等危害因素进行了充分考虑,比如防震、防暴风雨雪级别都是最高的,所以完全能应付可能会出现的灾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