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有色控股公司团结抗灾实现生产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发布时间:2008-02-26
  面对持续了20天的恶劣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铜陵有色控股公司上下紧急动员,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勇于抗击自然灾害,确保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实现了元月份生产开门红。

  当大雪将要演变成50年一见的自然灾害时,该公司上下立即紧急行动起来。公司领导纷纷冒着严寒积雪和冻封的道路,先后深入到冬瓜山铜矿、铜山矿业公司、凤凰矿业公司、金昌冶炼厂、开发区工业园区各单位等实地察看并部署抗击雪灾、确保安全生产和职工生活的应对之策。

  1月28日,大雪阻断交通,地处江北的安庆铜矿、张家港联合铜业公司等生产性企业首先遭遇到严重困难,原料、大宗物资供应受阻,日常工作运转困难,能源紧张,设备维护难度加大,许多职工无法按时上下班……接着,其他厂矿又出现了除类似问题之外的部分产品运输困难、老旧房屋建筑遭遇险情、必要物资储备显得不足等问题。对此,公司有关部门和各厂矿紧急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加紧防灾救灾准备。公司制定下发了《关于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采取四项主要措施,确保信息畅通、指挥及时、措施到位。当接到金隆公司硫酸外运受阻,产品涨库并且无法按时履行合同的紧急情况后,公司和总调有关领导立即出面协调,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启用临时码头,由陆路改走水路,很快解决了问题。由于连降暴雪,气温骤降,导致动力厂笠帽山供水车间通往分配井的两条800mm主供水管道有3处相继冻裂爆管,直接威胁到矿山冶炼等企业的供水安全。为确保生产不受影响,总调和该厂迅速成立两套人马,冒着大雪和严寒,在狭小的空间昼夜奋战在抢修现场,直到圆满修复全部管道为止。不仅确保了安全供水,还就此找到隐藏很深的事故原因,为解决类似重大事故积累了经验。由于措施得当、指挥有力、应对及时、处置有效,该公司在突如其来的雪灾面前没有被压垮,矿山铜料、粗铜、电解铜、硫酸、硫精砂除分别完成或超额完成月度计划外,还比上年同期分别上涨了12.24%、131.14%、5.33%、227.65%、46.77%。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