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物资总公司“四大板块”引领企业做大做强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5
  面对激烈的物流业竞争,如何科学营运国有资本,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日前,宜昌物资总公司认真研究分析市场,结合企业实际,确立了以“四大板块”引领企业做大做强的新思路。

  近年来,宜昌物资总公司以改革为契机,以发展为根本,科学营运国有资本,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连年攀升,2007年主营业收入和实现利润增幅分别达到12%和1.25倍。但随着物流业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决策者们居安思危,在深入调查研究、考察论证的基础上,确立以“四大板块”引领企业做大做强。

  一是旅游开发成长一块。依托三峡旅游这一核心品牌,投资1亿元收购、发开青龙峡等旅游景点。现已投资1000万元,收购了青龙峡旅游公司全部股权和资产,并完成景区交接。预计今年即可新增营业收入300万元,随着旅游项目的扩大,“十一五”末,公司旅游项目即可在宜昌占居重要一席。

  二是传统产业壮大一块。对具有一定基础和行业优势的报废车辆拆解、金属回收、民用爆破等传统产业,进行扶持引导、促使向专、精、特、新方面发展,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三是仓储物流复兴一块。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区域、资源和行业优势,兴建、扩建仓储基地,使企业成为宜昌仓储、物流龙头。

  四是资产开发整合一块,利用土地资源开发商贸住宅楼,实施招商引资、联合开发,盘活现有存量资产。通过“四个板块”的实施,力争综合实力进入市直国企前列。至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亿元以上,实现利税1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