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集团斥资5000万元建设国内先进调度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文章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2-22

  日前从淮北矿业集团铁运处获悉,淮北矿业集团将投资5000多万,为铁运处临涣分处建设国内最先进的调度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

    据了解,淮北矿业集团铁运处临涣分处担负南部矿区九矿二厂的原煤、精煤、焦煤和化工物资的运输任务,大宗物资需集中编组,现代化科技管理含量要求很高。而目前矿区铁路的行车指挥、货运组织管理等仍采用传统落后的人工方式,通信设备落后,信号调车作业安全防护措施薄弱,已不适应南部矿区不断增长的煤运量的要求。

    淮北矿业集团为南部矿区建设国内最先进的调度信息综合管理系统,旨在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安全。该系统主要包括行车指挥子系统、无线调车作业管理子系统和货运管理子系统,集行车指挥、无线调车作业管理与防护、数字通信、货运组织管理、视频监控为一体,将使矿区铁路全部实现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彻底地变传统经验管理为科技现代化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