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港集团众志成城战雪灾齐心协力保安全

文章来源:武汉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2

武港集团汉口公司安全生产两不误坚持雪中作业


武港集团汉阳公司及时铲雪确保安全生产

  面对连续二十多天罕见的灾害性雨雪和冷冻恶劣天气,武汉港务集团全员紧急行动,采取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开展了一场全员抗灾救灾活动,确保了冰雪霜冻异常天气情况下的国家重点物资的安全运输,全港未发生设备机械、人身、货损安全事故,取得了抗击雪灾、平安渡新春佳节的胜利。

  他们的做法是:一是领导重视、及时部署。1月11日接强降温天气预报信息后,集团领导签发紧急通知,在集团局域网上发布重大天气信息,集团办公室、集团安委会办公室分别通知各单位天气情况和要注意的事项,在集团每日的生产调度会上再次进行了安全部署。1月22 日,召开2008年安全工作会,集团安委会办公室针对目前恶劣气候对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造成的影响,再次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1月27日,集团生产安全部收到暴雪黄色预警信息,集团领导再次提出强制工作要求:全港流动机械包括运输车辆一律停止作业,恢复作业必须经生产安全部批准,生产安全部作好记录。当天,经集团生产安全部同意,除汉阳公司煤炭作业线和集装箱公司外贸箱作业外,其他单位都停止了作业,确保安全。

  二是全员动员、准备充分。各单位按照集团要求,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抗击雪灾,全港投入草包11600条,草鞋1108双,草绳642捆,铁锹270把,工业盐28吨,投入资金79200元,投入人力91100人次,在思想上、物资上、资金上、措施上确保安全生产。集装箱公司专门制定了设备的防冻方案,落实到人,夜间对不作业的车辆定时合车,定期检查,确保了设备的安全使用。汉阳公司对管道、电缆进行了除冻,歪斜的大树、工棚积雪进行了清理;采购了20余万元冬季生产用燃润油,对内燃机械设备,及时督促放水、添加防冻剂,防止缸体冻裂。

  三是应急处置、措施得力。集团及时启动了灾害天气应急预案,集团及分公司主要领导带队值班,并按照《武汉港务集团安全等级分色预警管理办法》的规定,自动升等强化管理。港申公司专门成立了防雪灾应急小分队,安全部门坚持每天向各单位发布预警信号,通报气象情况。公司二级领导24小时值班,船长、轮机长上船值班,当班船员要求做到“三个必穿”,必穿救生衣、必穿草鞋、必穿手套。全港职工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保证了春节期间港口安全生产工作不断不乱,渡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