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5名抗击冰雪灾害英雄被追认为烈士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2-22
  22日,从湖南省民政厅获悉,目前湖南共有15名抗冰英雄被追认为烈士。

  据了解,这15名烈士,既有党政干部,也有普通职工。原桃源县西安镇副镇长鄢志刚从冰雪灾害一出现,就坚守在抗冰第一线。1月29日,他组织两个村的村民在公路上铲冰除雪,连续奋战9个多小时后,因劳累过度倒在地上,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长沙市岳华村东山组组长段志云在修理村里爆裂的自来水管时,滑倒在雪地里,头部遭受重创,不幸身亡。

  这次罕见的冰雪灾害中,湖南电力系统遭受严重破坏,广大电力职工日夜奋战在抗冰救灾一线,涌现无数抗冰英雄。其中,7名英勇牺牲的电力职工被追认为烈士。1月,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职工罗海文、罗长明、周景华在望城县桥驿镇实施高压除冰作业时,因铁塔坍塌壮烈牺牲。湖南嘉禾县电力公司职工肖建华、湖南省电力公司郴州电业局职工曹响林在抢修高压线路时不幸殉职。2月,衡东县电力局城关供电所职工阳紫平、桂阳县樟市镇水电管理站职工曹述军在抢修电力设施时从电杆上跌落,因公殉职。

  湖南省民政厅优抚处负责同志透露,已经追认的15名烈士,民政部门都以最快的速度给烈士遗属送去特别慰问金,完善烈士遗属生活定期抚恤有关手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