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水电集团抗雪抢险恢复供电见成效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2
  今年1月以来,四川省各地连续遭遇低温、冰冻、雾雪天气,省水电集团所属兴文、筠连、宜宾、德格、昭觉等地电力公司出现大面积的倒杆断线现象,供电中断,引发大面积停电,给人民群众生活和地方工农业生产造成困难。灾情就是命令。省水电集团公司应急措施果断有力,下属各电力公司已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组织上千人员全力以赴,冒险抢修,力保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由于持续低温天气,作业异常艰难。尽管冰雪天气严禁登杆作业,灾害面前,工人们已顾不到个人安危。灾害面前,集团公司全体员工迎难而上,表现出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1月29日下午5时,已连续抢险几天的双城供电所职工彭显松,在登杆抢修时因寒冷冻僵手脚,失控坠落,不幸殉职。截止2月1日,德格电力公司已全部恢复供电;兴文电力公司已恢复35kV线路3.7公里,10 kV线路34公里,0.4 kV线路78公里;长源电力公司已恢复10 kV线路78条,尚有9条未恢复,已恢复0.4 kV线路498条,尚有74条未恢复;筠连电力公司已恢复10 kV线路8条,尚有5条未恢复,已恢复0.4 kV线路7条,尚有55条未恢复,已恢复低压台区17个,尚有32个未恢复;长宁电力公司已恢复35 kV线路1条,已恢复10 kV线路17条,361公里,尚有2条未恢复,已恢复0.4 kV线路451公里,尚有949公里未恢复,低压台区已恢复131个,尚有340个未恢复。

  截至2月1日,昭觉等地新的灾情还在发生,各县抢险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尽管困难重重,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供电设施和人员安全,全力保证节日期间供电,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