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建与长江岩土联手拿下北非大单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2
    湖北建筑企业在北非利比亚成功签订一项合同额达3.7亿美金的大单,此系湖北省建筑企业在海外实施的合同额最高的项目,可为湖北省带来约3000人的劳务输出。

    近日,刚刚从利比亚归来的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工建”)总经理郭庆春,与长江水利委员会岩土工程总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岩土”)总经理郭麒麟一起,向记者介绍了抱团闯非洲的情况。

    比亚是北非重要的石油输出国,其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刚刚向国际工程市场开放。湖北工建与长江岩土经过半年市场调研,组成联合体,并与先期进入的韩国、印尼、希腊、土耳其及其它中资企业同台竞技,拿下塞卜哈地区塔拉根市2000套住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该项目合同额3.7亿美金,建设规模57万平方米,建设周期2年。目前,工程预付款已顺利到位,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此举成功实现了双方企业从单兵作战向联合舰队的跨越,并实现从劳务合作、专业分包、施工承包,向工程项目总承包(EPC)的跨越。

    随着利比亚塔拉根项目的具体实施,大约3000名管理和施工人员将陆续登陆这个北非的桥头堡,这将为我省劳动力带来5亿至6亿元的收益,相应的材料设备供应厂商也会有不低于10亿元的进账。

    两位老总表示,将把这个项目做成中资公司在利比亚的精品工程并以此为契机,继续抱团开拓非洲市场。通过2-3年经营,争取每年从海外拿回百亿的合同订单,并联合更多的企业,做大做强湖北建筑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