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投资控股公司大力培育企业文化 打造精神支柱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1
  企业精神是企业文化的灵魂。为提炼深圳投资控股公司的企业精神,控股公司先后两次向本部员工征集企业精神用语。“坚韧执着、追求卓越”的司训体现出企业精神和文化价值观。党委主要领导创作的投控之歌《真情通四海》,激励全体员工奋发进取、勇于创新。

  开展各种群众性文体活动,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控股公司先后举办了庆祝成立三周年全系统文艺汇演、工间操比赛、登山活动等,展示了企业员工的精神风采;本部组建了8个兴趣爱好文体活动小组,为员工提供了丰富业余生活、相互沟通了解的平台。所属企业特发集团组织了员工安全知识竞赛、职工运动会、专业拓展培训、企业之歌大赛等文体活动。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开展了多届保龄球赛、乒乓球赛、钓鱼比赛、书法比赛、青年足球赛和登山比赛等文体活动。通过上述活动,陶冶了员工情操、增进了员工团结,培养了员工团队意识。

  开展帮扶活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控股公司党委于2005年设立了扶贫济困基金,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慰问困难员工、“七一”慰问特困党员、“温暖伴你行、帮扶在身边”等活动,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组织员工开展助学活动,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用知识回报社会;长期帮扶贵州省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完成帮扶项目50多个,改变了该县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深圳市市政工程设计院开展智力帮扶活动,义务为西藏墨脱、察隅等县进行城市规划、培训干部、创建网站、资助贫困学生,促进了民族团结。

  创办深投通讯、企业之窗网站等宣传媒体,营造企业文化氛围。控股公司先后创办了“深投通讯”内刊、“深投控股企业之窗”和“七一在线”网站,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介绍特区企业开拓创新的情况;网上设立“宣传栏”和论坛,为公司和所属企业员工搭建工作经验交流、信息传递、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平台;所属特发集团、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等单位,通过内部刊物打造学习型企业,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