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中理首理振华港机“巨无霸”一举成功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0
  近日,南通中理外轮理货有限公司件杂货理货部在市开发区惠生重工有限公司码头成功接理超大型特种运输船舶(海上“巨无霸”)“振华20号”轮,该轮顺利装载世界最大港口机械生产厂家——上海振华港机南通分公司制造的一台600吨级大型龙门吊首次装运出口巴西。

  继打造中国世界级“船谷”之后,南通日前又成为上海振华港机等著名企业青睐之地,作为世界最大港门机械及大型钢结构制造企业,振华在开发区投资兴建调试基地、大型硬齿面减速箱、重型钢结构、重型装备基地等项目;相邻的惠生重工,同样以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港口物流机械等重型装备为主导产品。南通打造中国和世界重型钢结构生产基地,态势已现。“振华20号”轮全长247.2米,宽41.6米,总吨位39923吨,装载振华港机2999.6吨巴西龙门吊(600吨级)出口,是南通开发区长江营船港航道迄今接纳的最大船舶。“振华20”轮此次装载的龙门吊共分三大部分(55件),重量分别为1910吨、535吨、355吨,最大的一段长140米、高50米、宽37米;装载龙门吊后该轮吃水达11.5米,水面以上最大高度为58.37米,创下长江南通段进出专用航道长度、宽度最大的纪录。

  受船代外运海运部的委托,中理件杂货部派员首次接理了上海振华港机南通基地出口巴西大型龙门吊。近年来,件杂货部多次为出口超大件重型石油钻井平台、钢结构、舱口盖、吊机、游艇、船体分段等重型钢结构件、超大型特种运输船舶提供优质、周到、快捷、便利的理货服务,为南通打造世界重型钢结构生产基地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从一个侧面见证了南通外向型经济和现代港口工业的飞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