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系统积极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15
  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各单位成立抗灾救灾应急工作小组,制定紧急预案,部署做好抗灾救灾、确保安全生产、安置春节滞留农民工等工作。

  市国资委区县工作处1月29日夜接到南汇区国资委反映下属企业上海汇友养猪场供水中断,4000头猪无水可饮近2天,已有18头肉猪相继死亡的紧急求援电话。接报后,市国资委秘书长蒋苏平出面立即与建委、市水务局联系,得到了大力支持,特事特办,先供水后补手续,不到一小时解决了猪场4000头猪的饮水供应。    

  市供销社根据“动用市级农资储备商品,积极抗灾抢种”的精神,各级领导赶赴受灾较为严重的浦东新区六灶蔬菜园艺场、南汇区东海农得利门店实地了解当地受灾情况,连夜组织调运郊区蔬菜抢种最为急需的8米14大棚膜和蔬菜专用复混肥,落实各类农资救灾物资5万余吨。同时,市总社所属全市100多家农得利农资连锁门店加强农膜肥料、农药供应,保持平稳价格、送货下乡,维护农民权益。

  电气集团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紧急提供70台200千瓦以上的发电机组分别送往受灾最严重的湖南郴州和江西抚州,并组织20多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技术工人赶赴灾区。各企业都对未能成行的劳务工进行了妥善安排,为农民工包车和购买车票,安排不能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吃年夜饭,发放年货,组织农民工一日游、看电影等活动。

  电缆研究所2月3日接到中国工程院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拿出应急建议上报国家抗灾救灾应急小组,电缆所立即对恢复线路送电和今后工作提出包括严重覆冰区的导线选择、倒塌和危险段受损导线寿命评估、研究所作为技术后盾和牵头协调有关电缆制造厂家开展应急制造抢修等九项建议,2月4日上报中国工程院并转报国家应急小组。

  纺织系统共有7200名外来务工人员,除1800名在沪过节外,大部分陆续回家。海螺集团等单位派专人代购回乡车票,并分批送站;三枪集团采用点对点、人对人的联络方式,做到离沪人员车辆启动、到家都有短信。职工食堂全天开放,组织留沪人员娱乐活动等。

  光明食品集团都市农商社针对连续大雪造成设施大棚倒塌,蔬菜受冻情况,组织人力清扫蔬菜大棚顶上积雪,对所有大棚、地沟、压膜线等进行加固,利用种苗设备,抢育菜苗,已抢育10个品种、200亩的菜苗,同时腾出空地,抢种绿叶菜,确保市场供应。

  良友集团派专人赴安徽的涡阳、宿州、界首及辽宁的大连等地区落实货源,在最短时间内,签订了大豆采购合同,顺利完成计划外8000吨国产大豆紧急采购任务,为保障春节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久事公司售票大厅增开11个退票窗口,为愿意退票的旅客快速办理退票手续。1月25日18时、19时,由恒丰路站始发,往江西九江的沪A-D9219和沪A-H4978两辆班车因暴风雪受困高速公路,监控中心立即进行重点跟踪,为车辆返沪指引安全线路,使两车安全抵沪。

  华谊集团各单位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氯碱公司5天让电135万千瓦。2月2日,接市储备商品管理办公室应急救灾物资调运通知,让出工业盐40万吨。焦化公司接区武装部命令,组织民兵准备好工具和车辆,赶赴沪杭高速莘庄收费口执行清扫积雪任务。

  交运集团组织数十名营连级预备役军官和人武干部到上海长途南站协助客运站疏导乘客,维护秩序,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受到客站和旅客的欢迎。

  世博集团各直属单位对安全运送农民工回乡过年的车辆、礼品等作了充分准备,对因春节加班或因雪灾留在本市过节的农民工,对住宿、饮食、文化活动等作了周密安排,确保春节平安、祥和。 

  东方国际集团善待未走农民工,及时制订工作预案,成立集团、各公司抗冰救灾领导及工作小组,并落实好责任人。及时排摸和准确统计滞留农民工人数并作妥善安置,并进行安全检查和慰问。

  广电集团建立三级工作网络,做好回乡滞留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从物质和精神上切实关心他们的节日生活,对外来农民工开展一次节前安全教育,加强他们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