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助力构建东南亚空中走廊和广西支线网络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2-13
    深圳航空2002年在广西南宁建立基地,成为第一家在南宁建立基地的航空公司。作为基地航空公司,深航积极投身广西的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对外开放事业。目前,深航南宁分公司已投入7架飞机,开辟了通达国内主要城市,覆盖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地区的16条航线,每天30余个航班。

    从去年10月起,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圳航空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精诚合作,开辟了南宁到东盟主要国家首都的定期国际直达航班,其中新加坡每周2班、马来西亚吉隆坡每周2班、菲律宾马尼拉每周1班、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每周2班。去年12月底,陆续开通了南宁到韩国首尔和清州的定期国际直达航线。目前,深航在南宁开辟的国际航线占南宁出港国际航线的一半以上。此前,南宁直飞东盟各国的定期航班一直是个空白,只有每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各航空公司采取包机等形式,增加运力执行。通过开通这些航线,深航为东盟企业进入广西,和广西企业“走出去”,加快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尽了一份绵薄之力,截至目前,这些国际航线已承载出入境旅客近万人。

    今年1月起,深圳航空携手鲲鹏航空着力构建广西区内支线快捷网络,打通南宁与广西区内中小城市之间,以及与国内其他重要区域性经济中心之间的空中通道,开辟了南宁-桂林、桂林-梧州、梧州-南宁-西安航线(所有支线航线均为每天一班),奠定了广西区内支线快捷网络的初步基础,搭建起“广西一小时空中通道”,以首府南宁为中心辐射全区,为桂北、桂南、桂东搭建起便捷的空中走廊。原来通过地面运输南宁至桂林需要5小时,南宁至梧州需要7小时,梧州至桂林需要8小时,现在通过支线运输南宁至桂林只需要50分钟,南宁至梧州、梧州至桂林各只需要40分钟。

    在近日发生的席卷广西桂北地区的持续低温、罕见的暴雪、冻雨灾害性天气中,这一空中通道更以其独特的速度和便捷特性发挥了重要作用,及时运送了因大面积交通瘫痪而无法乘车出行的旅客和大量应急手电、发电机、棉衣棉被、手套等在内的抢险救灾应急物资抢险救灾物资。同时,在票价水平上,深圳航空不升反降,服务广西,奉献社会,为普通老百姓回家过年着想,在南宁-桂林、桂林-梧州等航线的每个航班上投放不低于5个的1折特价机票座位,这一措施将延续到大年初七。

    通过开辟直达东南亚主要国家的国际航线,覆盖广西区内主要城市的快捷支线,深圳航空在广西逐步构建起了支线与干线结合,国内与国际贯通的蛛网式网络结构,为南宁市建设为连接东南亚国家前沿地区的区域性国际城市,为南宁机场打造成广西通往东南亚国家的枢纽机场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深圳航空今年将继续加大在广西的飞机投放力度,开辟南宁至菲律宾宿务、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等国际航线,以及百色-南宁-广州、西安-柳州-重庆、桂林-北海等覆盖广西的支线航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