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集团斥资近14亿参股澳大利亚铁矿企业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08-02-05
  4日获悉,首钢集团通过旗下香港上市公司首长国际企业有限公司收购了澳大利亚吉布森山铁矿公司(Mount GibsonIron Ltd,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代码:MGX)19.72%的股份。

  首长国际公司宣布,收购Mount Gibson9.74%,代价2.01亿澳元(13.79亿元),并获授期权,可按每股2.6澳元购入9.98%股权。Mount Gibson于澳洲上市,拥有并经营位于西澳洲中西部的年产量300万吨的塔勒灵峰铁矿石矿山,以及位于西澳洲的年产量400万吨的Koolan岛铁矿石矿山,还拥有位于西澳洲吉布森山脉的Extension Hill DSO(矿石直接船运)赤铁矿项目。该公司年产铁矿石300万吨。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两个新铁矿,预计年产铁矿石将达到700万吨。2007年公司纯利4780万美元。

  而出让股权方为俄罗斯亿万富翁乌斯马诺夫控股的塞浦路斯Gazmetall Holding控股公司,2006年11月乌斯马诺夫以7660万美元的价格获得Mount Gibson铁矿19.7%股份。该合同尚需得到澳大利亚政府的外国投资监管委员会的认可。

  首钢集团还宣布其去年销售收入首次超过千亿元,达1090亿元;实现利润大幅度增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