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全力做好福银线抗灾保通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03
     近几天来,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南平邵武境内气候持续恶化,造成福银高速公路南平段与江西相邻的K333—347路段出现严重结冰,尤其是其中的七座桥梁结冰厚度达2.5厘米;与福建省相邻江西境内近20公里的路段,同样出现结冰,造成南平至闽赣交界路段无法通行。一批货车、客车滞留在沿线的官洋、塔前、泰宁三个服务区。

    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高速公路抗灾抢通现场指挥组,组成破冰作业、交通保障、后勤服务三个组,按“确保安全、尽力抢通、增强服务”的要求,调集人力、物力,围绕抗灾保通,做好路面破冰抢通工作;围绕气候变化,做好滞留车辆的安全疏导通行;围绕生活保障,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后勤工作;围绕保通形成合力,并建立闽赣联动机制,以确保抗灾保通工作的有效开展。高速公路路政、养护等部门与公安交警、当地政府一道共同努力,昼夜奋战,坚持每天上午除冰应急抢通,中午起至夜间尽力疏导境内滞留车辆。28日、29日两天共疏导车辆780辆,其中客车50辆旅客1500人。

    当前,由于持续强冷空气,路况依然严峻,江西境内温沙高速公路和我省邵武路段夜间道路结冰更加严重,白天短时间破冰抢通后,一入夜又迅速结冰,客车通行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气候和路况进一步好转之前,该路段仍难以通行客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