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新区钢轧冷轧酸再生工程举行最终接收签字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2-02
  1月31日上午,马钢“十一五”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的重点工程环保项目之一——新区2130冷轧酸再生工程,在马钢四钢轧总厂举行FAC(Final Acceptance Certificate最终接收)签字仪式。受马钢领导委托,四钢轧总厂领导与奥地利ANDRITZ公司项目经理Mr.Gatter和现场代表Mr.Manfred.在接收文本上签了字。
  
  马钢新区钢轧2130mm冷轧酸再生工程,引进国外ANDRITZ公司的先进技术和部分关键设备,合同于2005年3月开始实施。酸再生是马钢新区酸轧机组配套引进的一套环保设备,它可将带钢经过盐酸酸洗后的废酸在经过再生处理后,再次重复使用,达到无废物排放的目的。除此之外,它还可生产出高附加值的氧化铁粉。酸再生系统运行,不仅有效降低冷轧过程的生产成本,节能降耗,更可化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该项目运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其工艺关键技术及重点设备进行了网上国际招标,最终奥地利的ANDRITZ公司中标。
  
  经过中外双方的共同努力,该项目于2007年7月进行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目前,整个系统生产运行稳定,设备运转情况良好。该工程的投产为酸轧线生产的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马钢生产高档汽车板和家电板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