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救灾物资一律免费过海

文章来源:海口晚报网  发布时间:2008-02-02
  从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了全力以赴支援灾区抗灾救灾,海南省对运出的救灾物资一律实行免费过海,并将在紧急状态下重启新港码头轮渡业务。

    据港航控股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成立了救灾物资运输办公室,24小时值班,接待和受理救灾物资的申报和鉴定工作,并向社会承诺,凡是由民政部门、红十字会和光彩事业出具证明从秀英港运出的救灾物资一律免费过海,不管运输船舶是该公司的船队或广东等其他的船队都由该公司负责过海费用。

    同时,为了及时为灾区运送生活物资,该公司下属的海峡航运股份公司实行了救灾物资和绿色通道运输专用通道、专人、专船“三专”措施为运输瓜菜车辆服务,确保绿色通道畅通。如果秀英港泊位紧张还将向市政府申请紧急启用新港码头轮渡业务,在运力方面该公司还要求在海安港靠泊的船舶即使空载也要驶回海口装船,使运送物资和瓜果菜的车辆能及时过海。

    此外,据了解,近期,港航控股还将增加运力,航空受阻走水运,利用冷藏集装箱运输瓜果菜,并向社会承诺到田间地头开展装箱业务,帮助客商解决交通运输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