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鲁南化肥厂2007年十大亮点展示过硬品牌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31
  一是安全管理扎实有效。全年杜绝重伤及一般以上事故,累计连续安全生产2716天,通过了国家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复查验收。

  二是生产运行屡创新高。全年共刷生产纪录59项,创日产尿素1649.55吨、醇氨1202.12吨的最高纪录。气化炉烧嘴创出连续运行197天的世界新纪录。

  三是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各项主要消耗指标均完成预期目标,实现节支降耗1450万元。合成氨Ⅰ煤耗、电耗、尿素氨耗达到同行业最好水平,尿素电耗、氨耗达到省内企业先进水平。全年减排二氧化硫1951吨、COD693吨、氨氮365吨。

  四是项目建设优质快速。建成投运原料及动力结构调整项目尿素装置,硫回收装置从拆到建成创同类型装置建设最快速度。

  五是人才基地作用凸显。先后被授予山东省企业教育培训先进单位、首批八家山东省企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之一、第三届中国企业教育百强。

  六是精细管理再上台阶。被评为省十佳管理创新企业,通过了三体系复评审核。

  七是政策利用效果明显。获政府支持和减免税25690万元,民营企业获政府扶持资金404万元。

  八是品牌形象有效提升。甲醇产品再度荣获山东名牌产品称号。公司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29项。

  九是科技研发再结硕果。二甲醚试验项目、复合肥高塔滚筒造粒等10项技术申请国家专利,均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

  十是统筹兼顾和谐发展。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被评为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