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矿集团建设“三型”企业循环经济发展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30
  一是“绿色开采”取得显著效果。2007年,通过矸石充填置换开采煤炭30多万吨,增收1亿多元。

  二是煤电化材产业链初步形成。建成日产5000吨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及3个配套粉磨站,总装机容量140MW的6座环保节能型电厂和一个年产6000万块煤矸石多孔砖项目,研制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沥青碳纤维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

  三是矿井水综合利用率大幅提高。工业废水处理和达标率、矿井水外排率分别达到100%,生产矿井基本实现除饮用水以外,其他生产生活用水全部利用矿井水的目标,年节约用水2000多万吨,矿区内矿井水综合利用率达到4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